“萨彦岭行军”比赛中国参赛队出征

“萨彦岭行军”比赛中国参赛队出征

解放军报讯 杨贵良报道:3月31日,国际军事比赛框架下“萨彦岭行军”项目中国参赛队从空军某机场出征,搭乘运-20运输机赴俄罗斯参赛。中国参赛队由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抽选23名人员组建,分为男女两支参赛队,这也是我方女子参赛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。

“萨彦岭行军”作为国际军事比赛的重要项目,今年将有来自俄罗斯、中国、乌兹别克斯坦、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国的参赛队亮相。根据计划安排,“萨彦岭行军”比赛将于4月上旬在俄罗斯某训练中心举行,赛程分为两个阶段,历时2天1夜。比赛中每名队员需平均负重35公斤,在严寒条件下完成雪崩搜救、结伴滑雪、班组射击等12项课目,全程雪地行军50余公里。最终的成绩,将根据比赛用时和罚分情况综合计算。

中国参赛队领队介绍,按照赛事规则,他们已经系统学习了多国部队标准行动程序,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,为顺利完成此次比赛任务打下坚实基础。


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