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莱州:开展“清明祭英烈,丰碑励警心”纪念革命先烈活动

为缅怀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基因,3月28日,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组织开展“清明祭英烈,丰碑励警心”纪念革命先烈活动。10余名边检退役军人代表来到莱州烈士陵园,缅怀革命先烈,赓续红色血脉,汲取奋进力量。

在庄重严肃的烈士碑前,退役军人代表带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,俯身于烈士墓碑前,细心擦去墓碑上的灰尘,手持画笔,小心翼翼、一笔一画地对风化褪色的碑文进行描摹填漆。墓碑上的文字,字字千斤,民警们为之深深动容。随着最后一笔红漆落定,一座座墓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光芒照亮了每一位瞻仰人的心。随后,民警们缓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,并列队肃立、脱帽默哀,向革命烈士表达敬意、寄托哀思。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……”在莱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内,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代表高举右拳,面对鲜红的党旗,重温入党誓词,再忆入警初心,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整个纪念馆内。

“这次活动,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,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,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,把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、积极担当、有所作为的实际行动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。”参加活动的民警张凯说。

忠魂陨落,浩气长存。通过此次缅怀英烈活动,每名党员民警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,激发了内在动力和职业认同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继承先烈遗志,坚定理想信念,发扬不怕艰险的革命精神,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,将先烈崇高精神转化为忠诚担当、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,忠诚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使命任务。


网站地图